WendyLOGO設計許書河鹿港媳婦鹹檸檬極簡主婦Youtube

【美食】與春水堂的千年之戀~

 春水堂20090703_01.JPG

在整晚沒睡趕工中的情況下,到達期待著有幸福味道的「春水堂

春水堂」這3個字等於我五專跟好友哈拉聊天的回憶…

整整5年的時間,只要一有空堂,就跑去學校(台中商專啦!)附近的春水堂喝它的鐵觀音凍飲!我是不懂茶啦,只覺得香又好喝,所以每次都跟櫃台小姐強調,冰塊給我少一點,茶給我多一點…然後櫃台小姐也很固執地跟我強調必需維持茶的濃度跟品質,所以在調製的過程中,還是得加冰塊,頂多做好之後,把多餘的撈掉!…

我的浪漫青春就在跟櫃台小姐的拔河戰中米漫著陣陣茶香~~我都醉囉~~

那時,春水堂,還有一個東西會成為我們同學間的哈拉話題,就是老闆的攝影作品

因為店裏都掛滿了他的攝影照,我們起初以為是買來掛的,覺得還不錯看!後來一問才知道原來是老闆愛攝影…哇~~那就很強了,又會賺錢又是才子內!那時只有一個想法,他結婚了沒!

 

 

 

春水堂20090703_03.JPG

你看看…你看看…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他的杯子跟13年前都一樣,也沒變形…

就是這樣小小的,泡沫一定會滿出來,還溢出來…不趕快用嘴巴去接實在太可惜了點…千萬不能便宜了桌子!凍飲上面仍然有我跟櫃台小姐拔河的冰塊…台北的夏天快悶熱死了,這冰塊就剛剛好!…說到這裏…對啊!我點鐵觀音凍飲…當然會有冰塊啊…真是哇哩咧! 

上面這張是相思紅豆那款茶飲啦!我的鐵觀音凍飲沒拍到!

後來,春水堂的外帶式品牌「茶湯會」出來之後,我也常喝他們家的鐵觀音…就是2個字「好喝!」

 

春水堂20090703_04.JPG

這是我去吃東西必點的「五香素麵」,大力推見!為什麼呢?

因為,

第一:他有我最愛的海苔…話說從小的願望,就是長大之後可以買一大盒高崗屋苔苔,自已一個人獨吞!(沒辦法,我家光小孩就10幾個了,每次都得分張,很痛苦的內~~)

第二:他的肉醬很特別,吃起來不像外面的會油…春水堂的肉醬是香的,不油,也不知道他們怎麼調的…我曾經去當過間碟,不過,沒成功 

我曾經想要開泡沫紅茶,所以覺得要學就要學最好喝的,所以就在25歲左右去春水堂的台中東海藝術街的分店應徵,不過,我只做了8天就放棄了…

因為他們把我安排在收銀台…我的數學真的很慘!

第三麵溼溼的…哈哈哈~~難不成是乾的嗎!…非也非也~它的麵給它拌拌拌,然後夾起一大串給它吞下去,很好入口,有時,我是個很懶的人,連咬東西都懶,所以像這樣很好滑到肚子裏的美食就更容易得到我的歡心啊~~真的,懶得咬的人真的要吃吃看五香素麵…啊不過…基於健康理由,還是要提醒各位,還是用正常的吃法對你的胃比較好一點!

 

 

春水堂20090703_05.JPG

這就是烏龍豆干…不要問我為何又拍沙龍照…問我的粉紅i8吧!

如果你要去春水堂,記得一定要點這道,Wendy必點點心「烏龍豆干」,有茶葉的香味耶!

不油不膩,我覺得春水堂會這麼強的原因就是,他們把每一道點心都做得很好吃,所以可以萬年不敗…

通常,像我們常跑外面又愛吃的,有時只要想到哪家店,就知道吃起來什麼味道,然後就失去吃的渴望…可是,春水堂的茶飲跟點心,可能真的他們內部管得還蠻嚴的…

所以不管是之前在台中商專那邊吃,或在朝馬那邊吃,或是台中新光三越…或是台北的中正紀念堂這邊…每一家分店出來的味道都給它一模一樣,而且最恐怖的是吃不膩耶!

 

Wendy吃東西向來有個怪習慣,就是愛吃的東西,會有短時間內常常吃,像85度C剛出來時,我幾乎有2個月的時間每天吃他一個蛋糕跟一杯拿鐵…(拍謝啦,我知道黑咖啡比較專業,但偶還是愛拿鐵滴~~)…就醬2個月後,就對85度C失去渴望了…不過,春水堂的東西就不會這樣…或是有沒有人要試試看,每天都去春水堂吃,連吃2個月,看會發生什麼事…

 

住在台灣真是人間仙境啊~~

最近有位日本來台灣工作的日本朋友,他也是,到了士林夜市就瘋了一樣,

每一攤都要看是什麼,每一攤都想吃吃看…他已經有點穩重了…如果住台灣幾個月後,我想減肥的廠商可以找他來代言了…

他來的第二天就說「我好愛台灣了!」聽他醬說~~本人,真是感到無比地光榮…流下感動的眼淚啦!

 

WendyLOGO設計許書河鹿港媳婦鹹檸檬極簡主婦Youtub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水堂
    全站熱搜

    Wendy極簡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