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公館鄉黃金小鎮一日遊--(去了3次,每次都跟不同的朋友去內~)

【適合】

沒有上坡的單車旅行、情侶約會、養尊處優的朋友郊遊、

想到田野間散心寫詩的詩人、愛客家美食的人…

 

以下公館鄉是特別為了明錡(大樓公設清潔)要帶朋友去玩(當然我也要跟)而寫的…

台北人真的很奇怪內…想要解放又懶得出門…想要享受豔陽又怕曬太陽…
真的得好好想想如何滿足挑剔的台北人兒啊!

上星期二跟著老師到苗栗縣的公館鄉去(不是我隔壁那個台大公館哦)…

想說跟著老師走,應該可以A到好吃的好喝的…
目前,還餓不死,因為練就了一身很會A老實的店家老闆的功夫…
加上臉皮愈曬愈厚…真是是走到哪吃到哪…還太撐內(撥瀏海~)
~哇哈哈哈~~哇哈哈哈~~~(仰天長嘯~~)

經過了把Michael大哥借我的藍色小折折
用我纖細的小手搬上搬下…結果增加了2磅肌肉後…
我決定,以後找可以租車的地方去給他一日遊就好了…別再醬虐待自已囉!

樂活公館單車趣_魔戒小矮人的家64.jpg 
租單車可以在茅鄉亭租,他們的車好新哦!我都想A一台走…哈哈~~
比大哥借我的還新內…真是租到賺到!租車也很便宜哦!^^
台北的朋友說壓力太大,想出走台北,來個一日遊…
我想,適合養尊處優的台北攤的近郊一日遊,然後還得騎單車無上坡之旅的,
最適合的就是公館鄉吧…
因為都是平坦的小路,而且還是在田中…不是彰化的田中,
是在綠油油的稻田中間,然後,路邊還會不小心冒出小花兒來…
所以,我的8G記憶體,跟2個電池,就是醬殺光滴~~
下次記得要帶充電器…沒拍到那幾隻大鍋牛,真是殘念內~
好加在…這個星期日還要帶台北朋友來公館鄉玩…終於可以穿得美美滴…
叫人家幫我拍時尚OL郊遊篇…哇哈哈哈~~(仰天長嘯~~)

【交通路線】
對了,如果你不是開車來的話,記得,
先到火車站買火車票到【苗栗】,
然後在【新竹客運】,買票到【福星站】下車,記得擠出甜甜滴笑容,跟司機大哥說:司機大哥~(拉長音)~我是第一次來玩滴,快到【福星站】時請叫我一下哦!笑~

醬就對了…我就是靠醬A到很多黑砂糖剉冰+果汁+大碗公飯的…
哇哈哈哈~~(仰天長嘯~~)
到了【福星站】下車,走進田裏,就會看到租車點【茅鄉亭】的指示招牌啦,
不用擔心找不到…地圖長在嘴上!

樂活公館單車趣_魔戒小矮人的家31.jpg 
【茅鄉亭】,跟它的名字有符合,因為它有一個用茅草蓋的小邊房,好特別!
勾起我的童年回憶內…而且用竹子建造成的小邊房,感覺好像古代詩人住在裏面,
隔壁這位型男,擺出的姿勢應該是日本雜誌裏的酷樣吧…那我的應該是古早歐巴桑必擺姿勢吧,
這兩種姿勢放在一起,與竹屋搭配,實在有一種不協調的美感耶!^0^
nEO_IMG_20090825苗栗縣公館鄉_1_27.jpg
我到的時候,看到一堆紅色的小番茄在太陽底下曬…結果老闆=謝大哥,說那是紅棗…
我的天哪…第一次看到沒有皺紋的紅棗,在陽光底下,好漂亮哦…
冬天的時候最喜歡喝紅棗桂圓茶了,甜甜的(我是螞蟻),
看到一堆小紅棗躺在這兒,就很想抓一把塞到嘴裏,
想到那個甜甜的紅棗果肉還有紅棗泥…口水流滿地…
nEO_IMG_20090825苗栗縣公館鄉_1_29.jpg 

樂活公館單車趣_魔戒小矮人的家70.jpg 
於是走向他的後院時,發現一個可以玩躲貓貓的地方,很像是魔戒裏面小矮人住的可愛的家,
一個小小的,爬滿了綠色小葉子(不說藤蔓是因為綠葉更多),有一個小小的小窗戶…
打開會撞到我的頭的淺木頭門,走進去,哇~好想住在這兒一晚,
雖然小小的,但是好涼爽,好像有天然冷氣,而且好有渡假的FU哦…
老闆說,那是客家的穀倉啦!…太可惜了…這麼有FU的小密室,竟然拿來當穀倉真是浪費了好咪(台語)!
我跟老闆建議把它弄綠矮人民宿…看看以後有沒有機會大家可以住到…
最好是大家來連署,也許多一點人建議,老闆就會弄了吧…記得去租車時也順便跟老闆魯一下哦!

樂活公館單車趣_魔戒小矮人的家57.jpg 
再繼續往單車所在地走去…
經過一大片石蓮花…想到,在年輕時代25歲時,單車騎東海岸,經過宜蘭是住在一位賣石蓮花的大姐家裏…
年代已久遠,不知道她跟家人現在好不好…我看到石蓮花就想到她…
老闆很熱心地介紹,一口氣不用換氣地說出石蓮花一拖拉庫的功能…
基本上,我背不起來,我直接用錄影的比較快,但記得有清宿便這個功能…
因為我不知怎回事…是吃太多,還是外星人體質,所以四肢細細的,但是一個肚子大大的…
前兩天師大這邊還有一個白目老闆兼朋友竟然說我懷孕…哇哩咧…不想活了嗎?!
人家只是因為夏天心情好,從時尚OL的套裝,改穿娃娃裝而已呀!…
就是頂好超市旁邊那個賣水煎包的建民啦
(也長得有點像王建民哦,不過,他已經死會了,人家女友都會來幫忙滴~)
不過,看在我拿來裝小折的黑色大塑膠袋是他贊助的份上…
外加我的宵夜常常是他負責的份上…也就不與他計較了…最近他們又增加了喝了會回甘的酸梅湯耶!^^

不過,忘了問茅鄉亭的老闆,他的石蓮花賣不賣整箱,我覺得應該要搬一箱回去大甲種,我阿媽有高血壓,吃石蓮花好像不錯…老闆說吃完立刻驗血是可以看到降血壓的效果哦…我阿媽個性太強…又獅子座的,愛面子…嗓門又大又有潔癖…醬不高血壓實在太難…今年經濟不景氣,沒辦法買鑽石孝敬她老人家,不如買箱可以降血壓又可以種來當花欣賞的石蓮花比較實用點!

 樂活公館單車趣_魔戒小矮人的家61.jpg   
在鄉下,好像土地是不用錢似的…走過了石蓮花區,又走到了豐胸區…哦!不!…是青木瓜區
難怪老闆的發育不錯…只可惜他是男的,青木瓜用在他身上太可惜…
我一直不死心地追問老闆,到底33歲再吃青木瓜有沒有用啊…
我從以前吃到現在,臉會圓,屁股也會胖…就從來沒胖到胸部…一直都是本時尚OL的摧心之痛…
所以只要有涼拌青木瓜絲的,我絕對整盤掃光,你就算拿整粒青木瓜給我啃我也願意…
紙片人應該都能了解我的心痛吧…
樂活公館單車趣_魔戒小矮人的家58.jpg 
差點忘了…時尚OL最愛的…石蓮花SPA
老闆很討債,竟然把石蓮花打汁放在大大的陶碗(人可以坐進去啦)裏,給人家做石蓮花SPA內…
聽說還有加很多其他料…是拿來泡澡的,不是拿來吃的哦…
光這個SPA應該就打遍台北市SPA無敵手了吧…
因為從沒泡過石蓮花SPA…可是會不會忍不住,給他沉下去一邊泡一邊喝…思考中…

樂活公館單車趣_魔戒小矮人的家65.jpg 
哇~~~好漂亮的星星花哦!…跟我要講的橄欖沒什麼關係,純粹是因為星星太美了,硬要放進來當你看的啦!^0^

路人乙當場摘了另一顆果樹的橄欖…是的…橄欖…綠色的…給我啃…
小小的…啃起來酸酸甜甜,口感像芭樂,還蠻好吃的,如果真的很酸,我是不會接受的…
因為本人一向只愛甜的東西…不過,它吃起來有甜甜的,所以,我也是把它啃完才肯丟…

樂活公館單車趣_魔戒小矮人的家69.jpg 
美女與紅色熱情的謝大哥_茅鄉亭亭主,非常熱情,又給綠豆冰又給石蓮花又給紅棗精力湯的…哇~~~
經過了可以隨手摘來吃的水果天堂之後,終於到了單車租車處
原來這邊也是正面哦…真是五彎十八拐…條條通田中小路耶…
我說豪宅都在這兒…單車租處的路旁,有個木頭小屋,深咖啡色的…
本以為是給騎車的路人換衣服,或是沖涼用的…
沒想到,竟然是拿來放垃圾的…真是討債啊…
連垃圾都住得這麼滴好!揰心肝~(閉眼猛揰~)

 
這麼大一片空間…到底老闆是靠什麼過活…實在太可惜啦…
如果是我,一定把它拿來賣翻天…只拿來弄民宿、租租單車、賣賣餐點…我覺得還有很多可以賣的呀…例如包豐胸青木瓜牛奶套餐之類的…多吸引人啊…
總覺得老闆實在太淡泊名利了吧…住在這兒,自已心情爽,生活品質又好,坐在自家門前就看到田園、看到山景、附近的鄰居商家,大家又都認識幾十年了,感情好又互相合作,真是令人羨慕呢…真想叫老闆捐塊地給我,我也來搬去公館鄉跟他們當鄰居好了…
 
這兒真的是美麗的黃金小鎮~有著平地單車鄉間小路的黃金小鎮~沒有上坡

nEO_IMG_20090825苗栗縣公館鄉_1_52.jpg 
很有親切感的謝爸爸,看到他就想叫他阿公…雖然我也已經30好幾了…但是就是覺得叫他阿伯或阿公!^^


nEO_IMG_20090825苗栗縣公館鄉_1_54.jpg 
我的小粉紅不是單眼,模糊是正常的啦…別再叫我把小粉紅給丟了啦…
這張照片,是要給大家看…那些白點…對!那些模糊的白點點…都是白鷺鷥喲!
好多好多的白鷺鷥哦

樂活公館單車趣_魔戒小矮人的家71.jpg 
知道為何叫黃金小鎮嗎?那是因為到處都長滿了這種黃金串小花兒的樹,
開花季節時是路旁一整排地,美極了…
攝影社團真的應該要到公館鄉這邊取景,因為美景太多,會用掉你很多電池,最好把充電器也帶著!
^^
白天悠閒,晚上浪漫~~~^^
【連絡資料】
茅鄉亭的網站 http://239855.pos.net.tw/
老闆:謝恩榮
(記得要加兩個字哦!醬才能拉近彼此友誼的橋樑…忘了他已婚未婚…星期日去再問他吧…)
電話 : 0928-330507 037-239
傳真 : 037-220797
地址: 苗栗縣公館鄉福星村4鄰115-1號
各位,我是很想把Google路線圖貼上來給大家啦…醬我也很有成就感…
BUT...
實在是個黃金小鎮…所以Google地圖也看不出來在哪兒…
所以,記得,如果你坐大眾交通工具的話,就照最上面【交通路線】的方法,
如果你開車的話,那就等我這星期日跟明錡他們開車下去時,我再更新上來吧…
因為本人不開車…所以得到時直接問有開車的朋友才知道…
你如果知道的話,記得留言給我內
我才能加上去…幫助推展台灣觀光業啊…
我會繼續努力邀請外國朋友來台灣玩滴~大家一起加油吧!
把台灣變成一座觀光島嶼,從北到南都是觀光景點!
【參考資料
別人家去玩的心得:
Jupiter2009/07/11 08:11 回應 

我今年6月也造訪黃金小鎮
很悠閒的路徑,適合親子遊

雙飛翼2008/04/10 11:01 回應 

感謝茅鄉亭的熱情招待

我的同學們印象深刻,留下美好回憶

請來我的部落格看照片--

點閱:生命關懷課程照片即可

代我向潘教官

精采的導覽致謝


~~本篇貼文還在繼續更新中~~

Wendy愛旅行

Wendy的部落格  Wendy的臉書  Wendy的噗浪

歡迎轉寄轉貼,把幸福送給每個朋友請點右上角的「訂閱」,讓我知道你的支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極簡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