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公館單車趣_這間就是當地人必吃蛋糕麵包店

nEO_IMG_20090825黃金小鎮一日遊_2_03.jpg
這塊平坦的綠油油的鄉間小鎮,主要有車子經過的也就那一條,
我看到這裏的第一眼,就知道,莉老大來這邊騎單車絕對沒問題,而且不用騎協力車,
絕對可以重新拾回對單車的信心。

在這條道路的起點,可以先把野餐要用的吃的喝的買一買,
有便利商店,也有茶行賣的先冰在冰箱的冷泡茶(最新鮮),應該叫泡茶吧!
還有一家看來不起眼,但其實是地方老大的佳樂蛋糕
(地方老大就是做很久了,在這裏很有名的意思,當地人都是來他們家買蛋糕吃滴~~~)

 
nEO_IMG_20090825黃金小鎮一日遊_2_13.jpg
其實以前不喜歡吃麵包的…可能是沒吃過好吃的麵包吧…
但是自從在Wendy我年輕的時代,也就是青春少女22歲那年到法國的一個月的背包旅行裏,
我愛死麵包啦…不管是很耐咬還可兼來防身的法國長麵包,還是加了巧克力厚厚一層,
外酥內軟的圓形麵包…我都很愛!常常回想起旅行的日子,浮上腦海中的畫面,
就是在美麗綠油油的大公園裏,坐在長椅上,微風輕輕地吹來,旁邊還有鴨子在叫…
啃著香噴噴的麵包,配上一大包的櫻桃…哇~超級幸福滴~~~~
所以野餐一定要帶上麵包或是甜點之類的東西,醬才有「上」午茶可以吃。



nEO_IMG_20090825黃金小鎮一日遊_2_04.jpg 
他們店裏有一箱很可愛的東西…我孤陋寡聞,真的以前可能有瞄過,但是沒看過…
就是…很可愛的「小果醬」,應該可以直接擠到嘴巴裏吃吧!
朋友說我醬太噁了,會太甜…不過…「果醬」應該原始吃法就是醬才對啊…
我們螞蟻一族,得常補充熱量才有力氣扛小折呀!…你知道我扛一次小折上公車要花掉我幾萬大卡的熱量嗎?!
「迷你小果醬」的口味草莓、巧克力、花生…聽說還有其他口味,但是這3種賣得最好,所以就專賣這3種…
它是用軟塑膠裝的,有點像透明的牙膏的包裝,但是裏面裝的是果醬!
「迷你小果醬」吃法 1:直接擠到嘴巴裏,大口大口地享受它的香甜甘美!
「迷你小果醬」吃法 2:把它擠到麵包上…就放在隔壁架的麵包,看喜歡哪一種,
我朋友說「肚臍餅」比較特別啦…然後一樣,大口大口地咬下去,滿足自已的口腹之慾!
哇哈哈哈~~~~

但是,請記得一點:這是「上」午茶,請別在人家店裏,就把它給解決了,那待會野餐怎麼辦!
(可恨我沒有10個胃啊,只有2個,一個裝鹹的,一個裝甜的…)

重點:每種東西都不要吃太飽,吃個5分飽就好…醬才能吃遍各大美食…
畢竟地球人的身體是有限制的…如果我們是牛,有4個胃,那就更好了!

不過…我覺得小鎮都是醬…當地很有名的店,通常都不太起眼…
像我們大甲有名的奶油酥餅,從我小時候到現在,33年都在一間大概室內空間只有5坪大的小店拼命包裝出貨…
有一次中秋節我要去買,還沒貨…哇哩咧…這麼搶手啊?!

nEO_IMG_20090825黃金小鎮一日遊_2_02.jpg 
這家佳樂蛋糕也是醬…你別看它沒在做什麼店面裝潢哦…
只有掛了幾幅看來還蠻有麵包Fu~的畫,小時候愛看故事書,每次看到書上的插畫,
那些麵包就覺得很好吃…大家會不會也跟我一樣,就是覺得畫的麵包看起來就好好吃?!!
我才進去不到10分鐘,就幾個客人進來拿生日蛋糕…我想,應該是做得很好吃…
蛋糕做得好吃的沒幾家…但只要好吃,就會年年買那一家!

nEO_IMG_20090825黃金小鎮一日遊_2_09.jpg 
老闆娘的女兒有大將之風,而且是個美人兒,有美人尖下巴喲!
說要合照,媽媽還在不好意思,女兒馬上就看鏡頭在哪,自動準備好,
一說要拍了,YA立刻筆出來…是個小林志玲呢…不過,也要歸功給媽媽,
你看看…母女兩都是美人胚兒呢…那個臉形就是一韓國人要整成的瓜子臉+鹅蛋臉的綜合體…
有沒有印象…大長今的李英愛,也是這種臉形呢!
擔心她將來會煩腦到底要接媽媽的蛋糕店,還是要發展演藝事業…
看著這家店的生意…小小林志玲將來的行情看漲哦…哈哈
有興趣跟小林志玲聯誼的,請跟Wendy報名,一個人500元。

不小心聽到一個秘密…就是…聽說…我們大甲的芋頭,有很大一部份是從公館鄉(還是苗栗縣)這邊過去的,
所以產地是這裏,但是大甲芋頭打出名號…
好像有點自已的兒子變別人家的,而且還讀到哈佛畢業那種感覺…
恩…所以,來公館鄉=黃金小鎮這兒,記得吃他們的芋頭啊!產地耶! Christine最愛的芋頭!
找不到不要找我啊…
就在這裏…張大眼睛,很好找的…不要打電話給我,問我這家店在哪裏啊…
20090825黃金小鎮一日遊_2_08.JPG  
【連絡資料】
老闆:賴廷基
電話:037-227353
手機:0933-493-920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大同路194號

不要問我小林志玲本名叫什麼,訂親了沒…人家沒跟她問到那麼多啦,又不是狗仔隊!自已去問啦!
【參考資料】


在現代社會的各位朋友,大家一起加油吧,記得做你所愛,愛你所做呀!

醬不管賺得錢多錢少,才會快樂哦!


Wendy愛旅行 

 Wendy的臉書  Wendy的噗浪  自助旅行背包客

歡迎轉寄轉貼,把幸福送給每個朋友請點右上角的「訂閱」,讓我知道你的支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極簡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