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懷孕,很多事都是邊摸索邊親身經驗才知道的,
有時候找到對自己有用的網路文章又已經太慢了~
今早吐完了之後,雖然覺得很不舒服,不過,
很希望其他媽媽們不要跟我一樣擔心整整半年又得支付昂貴的檢查費用,
所以還是忍著不舒服把經驗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我也從別人的經驗分享中得到很多幫助^^)

唐氏症篩檢與羊膜穿刺都是檢查是否會生出唐氏症寶寶的檢查,
但是,「頸部透明帶」檢查與「二指標」「四指標」都只能檢查出部份機率,
無法百分百肯定,
所以要做哪一個檢查,最主要是孕婦媽媽們要先想好你的重點是什麼!

如果你絕對不生唐氏症寶寶的話,那就一定要直接做羊膜穿刺,
前面那些檢查,需要自費的就可以省了。

如果你有信仰上面的考量,或一定要生小孩,不管他有沒有可能是唐氏症寶寶,
你敢賭一賭的話,那就可以做「頸部透明帶」檢查與「二指標」檢查。
一般「四指標」檢查近來都發現準確率不高,

像我是「頸部透明帶」檢查正常、「二指標」檢查是超低危險群,
後來因為跟老公商量雙胞胎做羊膜穿刺要13000元,又要冒著流產的危險,
高達250分之一,並非DM上寫的500分之一。
所以打算再做一個「四指標」,如果也低危險群的話,那我就不要做羊膜穿刺了!!
哪知,「四指標」做完後發現是高危險群,
沒辦法,只能做羊膜穿刺確定了!!

我「二指標」「四指標」再加「羊膜穿刺」做起來花了2萬元,
因為雙胞胎,所以費用都雙倍~;;

但現在回顧起來,才發現,以我的狀況跟我要的重點
-36足歲、絕對不想生出唐氏症寶寶,
其實應該直接做「羊膜穿刺」,根本不需要前面那段過程的擔心跟花費。
平白無故為了「羊膜穿刺」擔心了快半年…真是無謂的心力浪費!!

以上是我的經驗,每個媽媽考慮的重點不一樣,所以你要做哪種檢查,
還是認真爬一下網路文章,多參考別人的經驗,
也可以看一下下面的醫生的部落格,自己再依自己實際需求去決定^^

建議參考網站連結:
慈濟醫院楊醫生的部落格_唐氏症篩檢與羊膜穿刺
http://www.wretch.cc/blog/DrCKYang/8997169

另外,我的「二指標」跟「羊膜穿刺」是在台安做的,
因為平常都在那裏做產檢,
做完「羊膜穿刺」,醫生問我要不要做高層次超音波~
這點大家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慈濟醫院楊醫生的部落格_我該不該安排高層次超音波嗎?
http://www.wretch.cc/blog/DrCKYang/9074996

做完羊膜穿刺後,某人稱讚林清泉醫生很專業,
會叫他不要動才不會引起灰塵,還叫護士不要講話,

針頭刺進肚子裏前,會很仔細地看寶寶的超音波位置,
針頭刺進羊膜時,只有進去一點點,沒有很多,但已可以抽取羊水,

所以對寶寶來說很安全,媽媽們不用擔心會刺到寶寶…
推薦林清泉醫生做羊膜+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極簡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