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雙胞胎的懷孕記錄~2012/1/16更新
主要是為了其他懷雙胞胎的孕婦朋友們提供個人的經驗談,
因為我發現很多不懂的東西都是靠網友們互相分享經驗交流才得以了解的,
雙胞胎的懷孕經驗記錄又比較少,
我從其他媽媽前輩們的文字記錄中減少了很多不必要的擔心,
也找到了很實用很寶貴的推薦資訊跟推薦醫生、醫院,
所以,也覺得應該記錄一下自己的狀況,給有相同情況的媽媽們參考。
當然,每個人體質跟狀況都有些許不同,個人的經驗記錄只能當作參考,
不代表一定正確或適用於每個人,
還是要以自己本身的狀況跟體質詢問自己信任的醫生哦^^

第一胎就懷雙胞胎,所以常常在狀況外。
我現在是27週+3天,醫生說我的27週狀況大約等於別人單胞胎的34週。
而且一些懷孕後期的症狀從這個月開始會愈來愈明顯…
(我早就腰酸背痛很久了~@@)

這幾天開始肚子變整個很硬,就算是晚上睡覺休息,也是一整個硬邦邦的,
左躺右躺平躺都不舒服,整個腹腔都很痛,
反而是起來比較好一點,但是仍然一整個硬。
前兩天去掛號,拿了兩天安胎藥,吃完了,
最後一顆是昨晚11點吃的,結果我半夜1點又開始肚子變硬,
硬了整個晚上,早上起來,又趕緊去掛號,
掛恩主公醫院的張明浩醫生,

檢查後,醫生說是我羊水太多,所以會不舒服,
羊水太多也不能抽羊水,因為抽羊水也容易導致宮縮~所以兩難,
只能多多休息,不要久站、久坐、久躺。
開了3天份的安胎藥=安寶給我吃。

我下午1點吃一顆安胎藥,本來應該下午5點再吃的,因為要隔4小時,
結果下午4點肚子又開始變硬,
我趕緊打電話去恩主公婦產科門診諮詢問(02)2672-3456*6238
謢士小姐說,如果我吃安胎藥不會有心悸副作用的話,吃藥時間間隔縮短沒關係。
所以我趕快又吞了一顆。(我不會心悸^^)

我問護士小姐,肚子變硬=宮縮時,寶寶在肚子裏會不會缺氧,
因為網路上有人說這種情況寶寶會缺氧??!!
護士小姐說,寶寶是用臍帶呼吸,不會缺氧。
我又問: 那肚子變那麼硬,寶寶在裏面會不會壓力也很大???
護士小姐說: 寶寶當然會不舒服,所以只要肚子變硬,吃藥時間間隔可以縮短沒關係,
還要多休息,如果真的持續沒改善的話,就要趕快來醫院。

宮縮的原因:
有很多種,但到了後期,幾乎每個媽媽都會宮縮,有很多是假性宮縮,
通常的安胎方式,就是吃安胎藥、打安胎針、多休息,嚴重的話,醫生會叫你去住院到生。
我的情況,看了兩個醫生都是先吃安胎藥而已,醫生沒有主動說要幫我打安胎針,
我也不想主動說要打,個性使然,總覺得能愈天然愈好~XD
但是晚上肚子硬的很難過時,真的是不如起床會比較舒服一點,
今天醫生也說,不要久躺,跟我想的一樣,躺久也不一定比較好。
像我今天上午肚子就有軟一點,看醫生時,醫生就說狀況還好,
但是昨天整個晚上一直到清晨,都是硬邦邦的,不舒服到想哭~ ; ;
網路爬文的結果是宮縮好像是晚上較容易發生,白天情況會稍舒緩。

反正,建議媽媽們,勤勞點,多努力爬文,多看看別人的經驗談,
增加一點常識,但也不要被嚇到無謂滴擔心就是了!!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時,就禱告、放輕音樂,心情放輕鬆,做些愉快的事就好了。^^


    ~~歡迎轉貼引用~記得註明本文網址與作者名稱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極簡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