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天然鹹檸檬限量供應 

 

以下取自網路重要部份,我自己重打,因為無法拷貝。

我覺得家庭氣氛真的很重要。

小時候,我最害怕的就是爸爸的眼神。明明在生氣,但是我又知道不是在生我的氣,

但看著我的眼神就是充滿怒氣,這令我覺得很害怕,很擔心他會打我。

所以我自己有了小孩後,就盡量不對他們生氣。

我會兇會罵人,但不會真的對他們生氣到讓他們害怕。

希望每一位愛孩子的爸媽都能克制自己的情緒,

不要遷怒到小孩身上,

他們真的是很無辜的天使。

孩子最怕的2件事:
一、父母吵架
針對3000多名學齡兒童心理狀況研究調查,「最怕爸爸媽媽生氣,怕他們吵架!」
有些家庭氣氛經常處於緊張狀態,這在孩子的心理上形成巨大的壓力。
有些父母,長期感情不合,在家裏寡言少語,在這種氣氛中生活的孩子很壓抑,
時間久了勢力損害他們的心理健康,會使孩子變得冷漠、孤獨、執拗、粗野,成為心理方面的畸形兒。
因此,為孩子營造一個良好的家庭氣氛,是每一位愛孩子的父母應該做的事。

二、父母發脾氣
對孩子發脾氣,確實會讓孩子害怕。
在恐懼中,孩子那些讓爸媽心煩的行為暫時看不見了。
但他會怎麼樣呢?有以下幾種可能:
1、乖乖聽你指揮,你叫他做什麼,他就做什麼。
2、他被嚇呆了,愣在那兒不動。
3、大哭起來,不會再做你不要他做的事,但也不會去做你要他做的事。
4、學著你的樣子,也發起脾氣來,例如把你心愛的花瓶扔到地上。
孩子對人的情緒是十分敏感的。
父母發脾氣,也一定會影響到孩子的行為和情緒。
但是,孩子還弄不清,父母為什麼發脾氣。
許多父母發脾氣的時候,孩子雖然停止了父母不希望的行為,但他們並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在生活中,最好不要對孩子發脾氣。
但如果真的不小心向孩子發了火,發完脾氣後,最好向孩子解釋清楚,孩子的問題是什麼,該怎麼做,
同時還要通過行動讓孩子感受到你的關心和愛護。
可能的話,發脾氣前最好提出預警,如:「我快要生氣了,你能趕快…」,「今天我心情不好,你最好別…」。

 

Wendy天然鹹檸檬限量供應 

arrow
arrow

    Wendy極簡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