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愛旅行【鹿野觀雲】長在頭頂上的水果(~本篇貼文還在繼續更新中~)

 

上面這段就是要錄來給那天沒有一起去的朋友鼻香的啦!

有沒有看到大家興奮的樣子…哈哈哈~~我就知道你會喜歡!^^

所以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叫你跟我去騎單車太難了啦…

去近郊看花賞月摘水果大吃大喝,這困難度比較小一點!^0^

自已騎單車有幽美的情懷,

跟朋友一起耍白目,則有回憶往事多有趣的珍貴呢!哈哈~~

下次還要再來摘擰檬樹、還有等待野百合開花的日子…

哇~~難怪來過鹿野觀雲的人都會愛上這裏!

因為好山、好水~果、好人2個住在這裏!^0^

 

SDC12316.JPG 

要出遊時,都會很早就起床,所以基本上,此時眼睛還沒張開~


SDC13193.JPG 

濃~純~香~

在鄉間就是有這種好處。

芒果冰砂一定是用原汁原料下去打的。

用吸管其實有點費力,感覺上要直接拿湯匙挖的那種濃度…

有人喝過「鹿野觀雲」的芒果冰砂的話,一定知道我所言不假…

建議老闆娘下次除了吸管再附上一根湯匙。^0^

 


SDC13195.JPG

很想大口挖吧^^


SDC13189.JPG 

這是檸檬,不是西瓜哦 

真好…後院就有檸檬樹,要喝檸檬汁還真的現榨呢…

羨慕老闆夫婦的鴛鴦山居歲月啊…

有檸檬、孔雀、柚子、松鼠、花、山、雲…相伴…

真是幸福啊…

我也好想開民宿…^^

 

SDC13182.JPG  

愛攝影的徐大哥

其實徐大哥的攝影作品可以開攝影展了,

只是你知道,通常藝術家都是很害羞滴~



nEO_IMG_DSCF0152.jpg 

徐憲敏大哥的攝影作品-1


人生,可以很複雜,也可以很簡單!
複雜有複雜的精采誘人之處。
簡單也有簡單唯有的寧靜之美。
如果讓我選擇,我會選簡單

公館鄉就是這麼一個簡單、自然、又和善的田園小鎮
令人去過一次之後,還想再去,因為已經跟那邊的朋友有了交集了…
故事於是不只一頁…而有了後續發展…

我不是在寫小說…
只是…想到明天要跟朋友三訪黃金小鎮…就不由自主地開心啊!

在台灣時,若是要跟朋友出門玩,最好的選擇就是到山上,
以我們愛喝茶愛聊天的天性…當然是懶得自已帶咖啡泡…
說要自已帶,但只要那邊有的話,還是直接在當地享受最舒服
所以,一直想去的一個地方就是「鹿野觀雲
因為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看到這間半山腰的民宿咖啡屋風景…真是太美了…
所以才叫觀雲啊!
nEO_IMG_DSCI0054.jpg 
徐憲敏大哥的攝影作品-2

最近半年,不知怎麼回事…很愛看風景…
前陣子因為想看海,所以去帶錢騎西海岸
在曬了足夠的豔陽跟紫外線之後(還有,沒有變黑太多),突然想到幽靜的山上享受綠色的清涼!
我想,一切都是因為繞到皇維逢甲登山社珊珊學姐那邊,聽他們講登山的種種之後產生的慾望!
不過,這個慾望比需得背20公斤的背包才能達成…所以,我還在努力控制中。
先直接開車到半山腰享受綠色芬多精先吧!…簡單一點!哈~

先前說要騎單車上來,不過,一直受到勸阻,他們說這條山路非常…非常…
我想…可以下來推車啊…還好吧…
不過,看他們勸阻的樣子,好像在勸我別跳海似的那麼認真,
也就別為難他們這些老實人了…
記住哦!
公館鄉玩,可別欺負人家樸實又善良的當地人哦…
我們要當個受歡迎的觀光客,懂嗎!雖然會A個打折、試吃試喝之類的…

慢慢地,路愈變愈小,綠色愈來愈多…恩…我好像也很久沒到山裏玩了…
已經聞到那個清香的樹的味道…
很神奇的…從剛剛平地到鹿野觀雲,其實開車只要10幾分鐘…但風景卻立刻從田園變成山景…
而且還是可以看到半山腰的白雲瀰漫的美景

nEO_IMG_DSCI0025.jpg 
徐憲敏大哥的攝影作品-3

就是這種風景,可以拿來開攝影展啦!
徐大哥拿出一堆他用單眼數位自已拍的風景照…真是…
到底是要稱讚技術好、風景好、還是相機好呢…
我的粉紅相機,這時,只能躲起來涰泣呢!
插話:
(就算是第一次見面,也要叫「大哥」,不可以叫老闆,
這樣才能拉近距離,待會想跟他A什麼都方便!
但是如果你明明看起來就是比人家年長,記得,要叫徐「兄」
這裏的「兄」是一種對平輩朋友的尊稱,
在江湖上走跳,通常都會用「兄」字來互稱,彼此年紀的差距就可以包含廣一點。
這是我在旁邊觀察很多社團、協會、基金會…這些大哥們會互相拿來使用的稱呼。
                                                                 人際觀察家Wendy報導)

我太喜歡鹿野觀雲了…本來想說他有開民宿,那可以放在我的福委協會的網頁,
我來幫他賣民宿…一定馬上一堆OL從年頭包到年尾…或是公司訓練啊、直銷保險人員組織內訓啊…
結果,一看之下,就只有2間…一間情侶房可以住2個人,另一間朋友房可以住4個人,總共可以住6個人…
我想…徐大哥大嫂,真是2位不食人間煙火的山林隱居者啊!看起來,好像就是沒有打算要賺錢嘛!…


nEO_IMG_DSCF0134.jpg 
徐憲敏大哥的攝影作品-4-打破紀錄的野百合18朵

這是徐大哥很驕傲的一株野百合開出18朵花
聽說好像可以破紀錄…還好有圖為証…
明年徐大哥想向19朵挑戰!搞不好可以破金氏世界紀錄呢!
2個夫妻住在這裏…前有觀雲咖啡座,後有檸檬樹白柚樹蘋婆樹美國花生樹孔雀松鼠
有客人上門時,泡泡茶喝喝咖啡、打杯濃醇香的特濃芒果冰砂(吸管要很用力吸呢!讚!)
日子過得清心得很…


nEO_IMG_DSCF0166.jpg 
徐憲敏大哥的攝影作品-5  
這應該是蘋婆樹吧…不知道的人自已去問徐大哥,他就在那裏,跑不掉滴~~~

聽說來過的客人都會再來,而且都會跟徐大哥大嫂變成朋友呢!我相信!
我想帶這些壓力過大的台北朋友們去看一下,什麼叫做「檸檬」跟「樹」連在一起的「檸檬樹」
什麼叫做「松鼠」,什麼叫做「閒雲野鶴的生活」!…也許可以慫悀他們回鄉下的家去開特色民宿
那我以後台灣到處玩就不用付錢啦!哇哈哈哈~~~(做任何事都有心機滴~~)


nEO_IMG_DSCF0138.jpg 
興奮哪!看到活生生的松鼠…我也想有個後院讓牠住啊!可惜,我家後院是師大夜市
大家在油桐花季的時候,都一個猛勁地去三義…其實,苗栗縣公館鄉油桐花也是飄遍滿地,像雪一樣滴…
人潮如果太多…其實寫詩的心情就會少一半…
所以,下次桐花開時,記得可以到公館鄉這邊來,才能享受到雪花飄飄,想像自已是森林的白雪精靈的那種浪漫…
這種浪漫是「擠」不出來滴~~明年見吧!我的白桐花

徐大嫂也是個熱情洋溢、活潑開朗的少女(我指的是靈魂啦!),跟徐大哥真是速配的一對…
2個人在山上,恩恩愛愛,根本就是「楊過與小龍女」嘛!
大嫂沒事就摘摘檸檬、摘摘白柚、徐大哥沒事就攝攝影、理理孔雀的毛…
偶爾松鼠會來光明正大地吃他們家的「蘋婆」…聽說人也可以吃耶…好像是要稍微煮一下讓它軟先~明兒個再來試試看…

 
SDC13185.JPG
聽說人也是可以吃的…

更多的照片在這…Wendy的Facebook相本
明錡的照片


【連絡資料】
老闆:徐憲敏~(記得叫大哥哦!^^)
咖啡 簡餐 民宿 下午茶
電話:037-239988
手機:0919-721099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福德村35-11號

【參考資料】
其他網友的心得 http://tw.myblog.yahoo.com/benqmiaoli/article?mid=4593&sc=1  美吧…真美!

 

 

如果您覺得此篇文章可以幫助到其他朋友,想轉寄或引用此篇文章,請記得附上這一行

Wendy的部落格 http://wendy688.pixnet.net/blog 即可。

如果你想收到Wendy的下一篇部落文,請點右上方訂閱部落格哦~

~~~~~~~~~~~~~~~~~~~~~~~~~~~~~~~~~~~~~~~~~~~~~~~~~~~~~~~~~~~~~~~~

~歡迎轉寄給喜歡旅行的朋友把幸福帶給大家~

Wendy的部落格 http://wendy688.pixnet.net/blog

Wendy的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pages/Wendy-de-xing-fu-ren-sheng/256460776486?ref=ts#/pages/Wendy-de-xing-fu-ren-sheng/256460776486?v=wall&ref=ts

Wendy的噗浪  http://www.plurk.com/Wendy688/invite

自助旅行背包客社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11688532994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極簡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