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媳婦鹹檸檬 極簡主婦的IG / 極簡主婦Youtube

以愛洗澡  
這是我的寶貝許以愛^^

 

2017年更新:
我研究過了,純的黑芝麻油最棒,真人實證有效又天然,又香,真的防蚊,純的是不便宜啦,但都比一般防蚊液便宜。

我有3個小孩,加上大人,不管是在一樓吃飯,或是在門口涼亭,還是在附近的戶外體育場、車子裏面、2樓冷氣房…3個小小孩身上總是一堆紅豆冰,看了真的想罵髒話得很心疼!

有時也看不出來是蚊子咬的,還是小蟲蟲咬的。所以常常換床單、還買了蚊帳,防蚊液是一定要的。

前陣子買了一瓶大瓶的號稱天然的防蚊液,一瓶399元,在HOLA看到,要賣420元…
因為除了人身上要噴,某人還拿來噴車子,因為車子裏蚊子更多,而且密閉空間,我們跑都跑不了!貴森森的防蚊液才買一星期就用了一半!(滴血~)
本想來買一整箱的,看有沒有團購價,結果剛好看到網路文!感謝網友,我決定來試芝麻油^^天然防蚊,小嬰兒也可以用呢^^

大家也來試試看吧,看哪一種最有效^^

(下面網文已經本人重新打字整理過。)

 

下面列出幾個蚊子最討厭的味道幫你驅趕可惡至極蚊子!!!

(純天然、對人體無害的驅蚊方法)

一、大蒜

使用方法:1、吃大蒜後,人體會分泌一種味道,蚊子就會躲得遠遠的。

     2、把大蒜切成薄片,放在窗口或紗窗上塗抹,阻止蚊子進入室內。

     3、把大蒜種在花盆四週,其辛辣的味道會隱隱飄散,讓蚊子銷聲匿跡。

 

二、大豆油

美國「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刊登一項新研究發現,由大豆油製成的驅蚊劑跟含有化學成份的驅蚊劑同樣有效。大豆油便宜,常見,很有效,是驅蚊的最佳選擇。並且,大豆油具有良好的護膚功效,少量塗抹在身上暴露的部份,既護膚又驅蚊。

(另有一篇民間失傳的防蚊偏方網文,直指「黑芝麻油」可有效驅蚊。我想應該與大豆油有同樣的功效吧^^)

 

三、黑胡椒

上面的研究還發現,黑胡椒也具有明顯的驅蚊蟲功效。平常將其撒在窗口、門口或花盆邊緣,可防蚊蟲滋生跟入侵。

 

四、薰衣草

這種味道驅蚊效果理想,若是100%純精油,最好是將薰衣草精油跟大豆油混合在一起稀釋後塗抹較好。因為雖然純的薰衣草精油很溫和,不過,因為要把身體暴露的部份都抹到,還是要稀釋後比較安心。(我自己是從澳洲買有機的薰衣草精油來用,因為可以用來洗衣服、洗床單、還可以拖地、又能抹蚊蟲咬傷,還可以抹燙傷,所以我自己家裏必備精油是薰衣草、茶樹、薄荷)

 

五、蓮科植物

「亞太熱帶醫學雜誌」刊登一項新研究發現,蓮花等蓮科植物是一種有效的驅蚊劑,還同時可以殺滅蚊子的幼蟲。夏季不妨在室內養些小型的蓮科植物。

 

六、貓薄荷(也稱樟腦草)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發現,貓薄荷會令蚊子”害怕”,貓薄荷精油的驅蚊效果是驅蚊露的十倍。

 

七、甜酒瓶

用細頸的甜酒瓶裝35cc的糖水或啤酒放在桌面或室內蚊子較多處。蚊子聞到甜酒味就會往瓶子裏鑽,而被糖水或啤酒黏住致死。

 

八、橘紅燈

室內安裝橘紅色燈泡。由於蚊子害怕橘紅色光線,所以具有驅蚊效果。

 

九、點燃艾葉

將陰乾的艾葉搓成細繩,點燃後放室內,其味道可驅蚊。

 

十、茶葉

將曬乾後的殘餘茶葉燃燒,可驅蚊。

 

十一、清涼油

在室內放幾瓶打開蓋子的清涼油或風油精。(我猜應該是薄荷油或綠油精之類的^^)

 

十二、花香

夜來香、薰衣草、香茅、除蟲菊、驅蚊草(我在彰化HOLA有看到在賣盆栽驅蚊草)、樟樹、桉樹都能散發特殊的氣味,使蚊蟲不敢靠近。但某些花香太濃烈,有哮喘或對花粉過敏的人,可能會造成呼吸不順。有這方面困擾的人不適合用氣味濃烈的植物驅蚊。夜來香的花香味濃烈,有高血壓和心臟病的人,長期聞這種濃烈香味,容易造成呼吸難受的情況。

 

鹿港媳婦鹹檸檬 極簡主婦的IG / 極簡主婦Youtube

arrow
arrow

    Wendy極簡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