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主婦IG極簡主婦Youtube

如何快速幫小孩剪瀏海
 

現在防疫宅在家一陣子了,小孩瀏海都蓋住眉毛了。
又是剪瀏海的季節~
剪瀏海DIY很方便又快速,多剪幾次,5分鐘就剪完了^^

 

準備工具:

1、找一個你方便清理的地方,我都是在廚房,今天錄影是在廚房外的一角,也好清。

2、大一點的垃圾袋一個,從小孩的前方往後圍住小孩的脖子,在後面或兩側夾鬆鬆的就行了,用衣夾夾好。

3、2張椅子,一張她坐,一張媽媽坐,才不會彎腰到腳痠腰痛

4、一把順手的剪力,最好別用利剪。我是用料理剪刀,平常都拿來剪麵包、小菜之類的…

5、請小孩手兩手拿好垃圾袋的邊角,打算要接著掉下來的頭髮。

6、每個人要求的標準不一樣,我是直接從中間剪到我要的長度,然後再往兩邊平平的剪到側邊。有的人會把瀏海分上下兩層來剪,那也可以,比較細心。
有的人想打個層次,如果你手上有打薄的剪刀也蠻好用,我手上沒有,只好幫她們剪一字厚瀏海,等疫情過了再打薄。

7、邊剪邊用手撥一撥,就可以慢慢剪出稍微整齊的瀏海。別太完美主義,讓自己跟小孩輕鬆點,人生才快樂^^

8、剪完,直接用小孩身上的垃圾袋包住剪下來的頭髮可以當下一個垃圾桶的垃圾袋,不浪費。

9、拿黏黏把或吸塵器幫小孩身上的頭髮或地上的頭髮黏一黏,通常不多,除非小孩在玩吹氣。

10、請小孩立刻去洗澡。(剪頭髮時間選在洗澡前最方便。

小男孩剪頭髮我還沒試過,等我跟我兒子溝通好,他要讓我試試再來錄影片分享給大家^^媽媽都是邊做邊學邊進步的。 
 

~您的「按讚」、「分享」、「訂閱」就是支持我持續更新的動力哦~極簡主婦IG極簡主婦Youtube

其他實用文章:
免費學英文網址及平價兒童線上英文推薦2021更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ndy極簡主婦 的頭像
    Wendy極簡主婦

    Wendy學習筆記

    Wendy極簡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