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自助旅行_10月10日

10月10日星期六 
下午2點半,在華航前的飛狗巴士招牌底下,等了半小時,沒等到,怕趕不上飛機,

雖然趕不上飛機,以我買的票種是可以改時間不用另外付錢的,

但是怎麼可以延誤「玩」這麼重要的事。

所以逼不得已心痛地招了部Taxi到行天宮的長榮通運招牌處,心想這裏班次應該比較多吧!

等到3點15分終於坐上車了,不過5點5分的飛機,只要不塞車,應該還OK吧! 


照慣例,飛機延後起飛,本來是4點35分就該登機的,這次延到5點10分才開始登機。

起飛時間當然也延後啦!…我怕接不上晚上11點25分往慕尼黑的飛機這次還好,

只延了在台北下午5點5分坐馬來西亞航空MH099班機飛往羅馬。

中間約晚上9點30分經吉隆坡轉機,吉隆坡晚上11點25分的飛機起飛,

到達慕尼黑約隔天中午12點23分(當地時間是早上5點23分),

再轉機到達羅馬時是當地時間10月11日早上8點45分。…

這時間真好,我可不希望是是夜半時分抵達,還得在滿懷恐懼的心情及黑暗的籠罩下

漫無目的地找落腳處…你猜對了,我還沒訂房間!

不過,在10月初的羅馬,我想應該觀光客的人數該不至於多到讓我沒地方住的程度吧!

這個時節,最適合冒險了…喲哦~~ 



不知道每個人出去前準備的資料是否相同?我會將所有重要的資料抄在我的筆記本封面內頁。

資料內容包括:(以這次出去為例:) 
1. 銀行免付費電話(或者需自費) 
2. 信用卡號碼(打電話去銀行時,語音請你輸入信用卡號碼時,就不用手忙腳亂到處找卡片。

而且多把卡片拿出來一次,就多了一次忘了放回去和錢財露白的危險。) 
3. 預借現金密碼(這點希望大家不要學,基本上密碼最好自已背起來) 
4. 機票號碼(機票不小心遺失時,方便補發機票。) 
5. 機票更改代碼(如果你要改飛機班次、日期,記得這個代碼,你就不用跟對方在電話裏用義式英文及台式英文在那邊囉哩八嗦還辦不成正事) 
6. 旅行平安險的保險單號碼 
7. 保險公司的電話(如果在國外出了事、生了病可以找到人幫你處理善後的電話) 
8. 簽證號碼(遺失護照時,簽證在裏頭當然也會不見,如果事先將簽證碼記下來,方便補發簽證) 
9. 國外的台灣辦事處(因為中華民國在國際上還不被認為是一個國家,

所以有時我們台灣在國外的辦事處會視國家地區的不同而有「台灣辦事處」、

「台灣事務交流協會」、「台灣事務所」…一堆不同的名稱。

不過,你放心,你帶的那本旅遊書上一定會列給你,這是必要的基本資訊,

所以我們不用自已查資料查得那麼辛苦啦!「能讓別人代勞就不要累到自已」,

節自wendy語錄^^) 
10. 回程日期、班機、時間、地點 
11. 義大利、法國火車周遊卷的號碼(有的國家遺失不補,有的國家比較有良心,會補給你。) 

 


我大概都是抄這些,通常護照機票大鈔,我都是不畏艱難不怕流汗也不怕別人笑我醜,

一定放在貼身內袋裏,貼身內袋不是隨身包也不是腰包哦!袋袋有兩種,一種掛在脖子上,

先戴上它再穿其他衣服,要用時,就像把護身符拿出來一樣直接拉出來即可。

只是夏天時,從脖子上一看就知道你掛個內袋而且如果裝得太厚,

在夏天單薄的T恤下,胃部會鼓一塊,沒辦法讓你當美女。

另一種是貼身腰袋,跟貼身腰包是一樣的道理,只是一個露出來給人家看,

一個是藏起來自已知道就好。用時,只要稍微翻開一下衣服下擺即可,

注意!動作不要太大,不然剛吃飽飯圓圓滾滾的肚子被看到了,唉!又要被說是美女頭兒童肚了!

 

 
基本上,我只要貼身內袋這方面弄好了,我就有安全感了,因為我知道錢在我身上、機票在我身上

、信用卡在我身上,就算我背後那個背包整個被偷補搶轉機轉丟了,

頂多在當地找個超級市場再買個外國的隨身沐浴用品,

找個傳統市集買一下當地人平常也會買來穿的衣服。

這樣,又可以光明正大購物,又可以体會當地日常消費的樂趣,

那種樂趣不是在精品店享受的到的哦!^^ 

 

~~~以上時間票價會依時間不同調整,請出發前再上網自行查詢!~~~~

          ~~~歡迎大家留言一起幫忙更新以上旅行資訊~~~

~~~~~~~~~~~~~~~~~~~~~~~~~~~~~~~~~~~~~~~~~~~~~

歡迎轉寄轉貼把幸福帶給大家~

Wendy的部落格 http://wendy688.pixnet.net/blog

Wendy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wendy688?ref=name

 Wendy的噗浪  http://www.plurk.com/Wendy688/invite

自助旅行背包客社群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11688532994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極簡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