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自助旅行_10月11日星期日 

轉機時,慕尼黑的海關只看其他旅客的轉機登記和護照就放行了,輪到我時,

竟然還要我出示回程機票,真是#%*#&#。

別人一個一個走了,只有我一個人被帶開去檢查,真想罵人!

當下我就把德國排到環遊世界旅程列表最後一個國家。 


到了羅馬的機場時,是上午8點45分,心情很興奮又很緊張,而且也已經有了被扒的心理準備,

整個身體內血液沸騰,開始想往前衝了…而且也真正地發覺到,我,真的在義大利了,

而且,還活著…(會不會太誇張了?!) 


其實在飛機上時,我就已經很緊張了,因為聽人家說義大利扒手多,遊客常被竊、被搶…

所以,出發前,我早就做好了必死的決心(應該是自已嚇自已的成份居多啦!)上了飛機,

也一直覺得這趟可能兇多吉少,全身冒冷汗,坐立不安,可是偏偏飛程這麼長,

還是得擠在那個位子上終於擠到了目的地… 

 

在機場,可以直接坐義大利的火車到羅馬市區。

 

等車時,遇見一對情侶,女生叫Sofy我們三個人會說的義大利語加起來不超過5句。

不過,緊張的時侯,有人一起緊張、一起說說話的感覺也不錯。 


從上午慢慢出關、慢慢看招牌告示、慢慢等火車、慢慢到「i」遊客詢問處找資料問東西,

哦!對了!如果你到羅馬機場時,最好先在機場的「i」遊客詢問處找完該找的資料

問完該問的問題後,再搭火車到羅馬市區,因為雖然羅馬火車站也有「i」,

可是那裏也有一堆扒手啊!所以呢!第一次去,人生地不熟,先查好資料拿好地圖研究好路線後,

再進入危險區域,這對我們是比較安全的做法喲! 
做完該做的事後,下午1點半才開始找旅館,突然覺得自已的樂觀的一件很大的錯誤,

我冒著被中午強烈的紫外線曬黑的危險,伴著令人覺得浪漫的微涼的風,

在羅馬的得米尼車站周圍幾百公尺內的街道中跑來跑去,走來走去…

結果,便宜的旅館全都客滿,還有空房的都要10萬里拉以上,不行,那對我來說太貴了,

我一定要住便宜的旅館,那是我的原則。…

跑個幾圈後,車站附近我已經很熟了,

到最後,是用拖的,拖著兩條腿(我感到腳指頭好像已經起水泡了,而且還磨破了…)

加上無比堅強的毅力跟絕對不住預算以上的旅館的決心,

我終於找到一家願意只收7萬里拉的老闆,耶!耶!歡呼~~~!

我就說嘛!有志者事竟成!耶! 

這家旅館是先收錢的,不過,還差老闆500里拉,說好待會兒把錢找開後再拿給他,

不過,我跟他要收據時,他說不用不用…我以前心地很善良又相信對方臉皮又薄,所以也就想說應該沒關係就算了。 


下午5點半時到Sofy的旅館等他們,因為約好了要一起吃飯,…

(不過,我看到日記時,覺得我以前是白痴。)竟然等到晚上9點,雖然我的時間很自由,

剛到羅馬很興奮,找到旅館很放心,但也不需要浪費自已的時間等那麼久,

幹嘛那麼注重跟對方約好的承諾,等個半小時,沒出現就可以自已去覓食去了…

結果,也沒幹嘛,9點半就回旅館去了,老闆換了一個,結果少的500里拉變成5000里拉,

說也說不清,我累了一天,想早點休息,所以就算了,給他5000里拉,不過,學了教訓,

下次給了錢一定要拿收據…免得影響我的心情…明天Check out時間是上午11點,這點很人性。

我曾經住過早上9點就叫人家check out,又不是軍人,為什麼要那麼早起?那很不人性耶!

 


今天的消費:旅館7萬5000里拉、電話卡1萬里拉、車票1萬5000里拉、檸檬汁5000里拉。

1000里拉約等於台幣20元,所以呢我的房價標準是2萬里拉約400元,一餐5000里拉約100元,

飲料2000里拉約30元。剛到這裏,要先把錢的標準換算好才不會搞亂。 

 


我包包裏還有一些食物,所以第一天就沒吃外面了。

這樣有一個優點,你不會因為肚子餓就在還搞不清楚換算價錢的情況下

隨便進了一間餐廳花了冤枉錢,反而可以慢慢逛慢慢找當地人也會吃、也好吃、價錢又合理的餐館

。而這種餐館通常都在小巷子內,所以剛到當地的觀光客是絕對不知道的。

所以囉!轉個彎就是春天囉!^^ 


~~~以上時間票價會依時間不同調整,請出發前再上網自行查詢!~~~~

          ~~~歡迎大家留言一起幫忙更新以上旅行資訊~~~

~~~~~~~~~~~~~~~~~~~~~~~~~~~~~~~~~~~~~~~~~~~~~

歡迎轉寄轉貼把幸福帶給大家~

Wendy的部落格 http://wendy688.pixnet.net/blog

Wendy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wendy688?ref=name

 Wendy的噗浪  http://www.plurk.com/Wendy688/invite

自助旅行背包客社群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11688532994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極簡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